交流合作

我院邀请环保行业专家解读环保产业创新发展及人才需求

张晶、陈雅渟、王子瑄hjc黄金城登录地址2022-11-07

“各位同学,三达膜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达膜公司”)欢迎同学们到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实习交流、应聘工作,我们重视人才培养,有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请问,贵公司对人才选拔的要求是什么?大一的同学应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方总,您方便说下职业发展各阶段的薪酬待遇吗?”……


112日下午,在公共教学楼一号楼101多功能厅, 这样的互动提问此起彼伏地响起。三达膜公司总经理方富林高级工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环境产业创新发展及人才需求,引起同学们的共鸣,纷纷提出问题。方总经理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环保及水工业相关岗位对学生的技能和素养要求,以及今后的职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并给予同学们关于大学期间在学习方面的建议。


方总经理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生态文明的新论述为环保行业的发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环保行业要在思想上强调“巩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理念上倡导“一体化保护”、“系统治理”、“统筹发展”,在举措上坚持“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污染防治”、“提升生态多样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这些也正是环保产业的主要方向。方总经理讲解了“资源回收”、“绿色园区”等循环经济的的实现模式;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风力发电、氢能源等实现“碳中和”的路径。方总经理介绍说三达膜公司在膜装备方面创造了多项行业第一,包括工业料液分离、膜法水处理及综合利用等细分领域均具有极其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技术储备;能够研发制造技术含量高、性能稳定的生物医药生产高端膜设备、食品饮料生产高端膜设备、工业水处理高端膜设备等,攻克了客户产品的生产工艺关键点、提高其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实现其清洁生产和环境保护。


方总经理特别说明三达膜公司“产学一体”培养制度,将通过企业进校授课、有针对性设置课程等方式,参与到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培养学生的职业技能,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岗位。


孙鲁闽老师感谢方总经理的精彩演讲,表示非常欢迎企业专家到校为学生授课,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卢昌义院长总结说方总经理结合二十大报告说明了环保行业的发展方向,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我院将与三达膜公司全方位深化合作,共同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