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践行生态文明,感悟榜样力量——卢昌义院长等老师助力厦大部门教职工开展主题学习党日活动

hjc黄金城登录地址2023-05-25

为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厦门大学资产与后勤事务管理处、招投标中心、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厦门市张亦春教育发展基金会组织党员于510日上午赴翔安区下潭尾红树林滨海湿地公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感悟学习榜样力量。hjc黄金城登录地址院长卢昌义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为到场的近50名党员开展专题微党课教育活动。

首先,厦大及基金会的党员们沿着下潭尾红树林滨海湿地公园南岸栈道参观滨海湿地的红树林,领略滩涂上的海上森林自然风光。红树林素有“海上卫士”的美称,它不仅为众多海洋生物提供栖息地和食物,还具有重要的生态、环境和经济意义。


随后,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hjc黄金城登录地址院长卢昌义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下潭尾红树林生态展馆,共同回顾红树林湿地生态区建设过程,了解红树林生态及滨海湿地的相关知识,对红树林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知。

以红树林为笔,在厦门滨海湿地写下爱国之心。环境学院陈慧杰老师放飞无人机,通过航拍视角向大家展示了湿地公园的全貌。错落有致的红树林勾勒出的我爱祖国的地标景观,让大家不禁感叹这幅科学与严谨勾勒出的壮美画卷。

 

参观结束后,卢昌义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永远跟党走,一心向祖国》主题党课,生动阐述了下潭尾红树林湿地景观建设和维护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以及海洋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党课的最后,卢教授与全体党员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活动,全体同志们不仅感受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将论文成果在祖国大地上的爱国情怀,更被栉风沐雨、攻坚克难、脚踏实地的科学精神所折服。厦大的党员同志们表示,将继续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三全育人体系,打造一流育人环境,推动生态校园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