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都嘉庚”研究生校友学术论坛暨青年论坛第二场:吴佳雄博士研究生

hjc黄金城登录地址2023-10-17

主题:微生物电化学系统在环境的应用研究


主讲人:吴佳雄


时间:20231021日下午15:00-17:00


地点:生化C416会议室


讲座内容:

氧化还原反应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现象,该过程不仅发生在纯化学反应中,同时也在发生在微生物参与下的各种反应活动中。本次讲座主要结合堆肥工艺,介绍在电辅助作用下堆肥中微生物反应上的变化,同时进一步介绍该种技术在有机污染土壤环境中的修复应用。


主讲人简介:

吴佳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3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福建农林大学2018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浙江大学2022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博士研究生在读,主要从事电磁效应对环境微生物影响的研究以及相关堆肥工艺的开发与改进,目前重点关注微生物电化学在农田环境中降解有机农药方面的效应。曾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Bioresource Techn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发表7篇论文,其中以第1作者身份发表论文1篇。在校学习期间,曾获得本科学业奖学金3次,硕士国家奖学金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