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环境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家属小朋友秋游普照寺

撰稿:林建荣 ;摄影:黄金阳hjc黄金城登录地址2023-12-01


2023年11月25日,环境学院工会教职工及家属小朋友一行四十人,来到漳州普照寺秋游,在享受秋色美景的同时,也了解了一段历史。

漳州州普照寺是释广玄法师继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之外修建的第六个道场。始建于1995年,占地160亩,耗资上亿元。法师是卓歧人,曾在南普陀出家,感恩于南普陀寺为出家地,遂以南普陀寺旧名普照寺为名广建寺庙。


1   老师们和小朋友们在山门处合影留念


在建筑形制上摒弃了传统寺庙燕尾飞檐黄瓦红墙的建筑特点,而成为全国唯一的具有中西合璧现代建筑风格的寺庙。普照寺的每栋建筑都有自己独特的主色调,相同色调的建筑形成建筑群。它们依山就势,错落有致,五彩斑斓,光彩夺目。黄色建筑群集中在山门,有着浓郁的泰国风情。蓝色建筑群--普照楼、海会楼,一片深蓝的琉璃瓦,给人一种清静高远的感觉。黄色建筑群,红、绿、黄瓦相间,加上黄墙,古朴庄重。绿色建筑群则涌动着青春活力。近年来更是融入了建设生态寺庙的理念进行日常的管理。

2   老师和家属在桥上流连

3 罗汉堂外合影

本次活动让教职工及家属们不仅交流了思想,增加了感情,充分领略了生态寺庙的魅力,更深刻地领略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